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今年会官网2020年这十大品牌撑起中国度电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5-15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整体增速下滑,但健康家电、生活电器等新兴家电品类仍实现了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会登陆,2020年一季度厨电品类跌至谷底,全渠道同比下降39%,进入第二季度后,厨电市场开始回暖。值得关注的是,厨电线上市场表现突出,京东数据显示,以五一为分界点,厨电迎来爆发式增长,五六七三个月分别同比增长43.5%、56.1%、52.5%,预计全年同比将超过2019年。  格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整体增速下滑,但健康家电、生活电器等新兴家电品类仍实现了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会登陆,2020年一季度厨电品类跌至谷底,全渠道同比下降39%,进入第二季度后,厨电市场开始回暖。值得关注的是,厨电线上市场表现突出,京东数据显示,以五一为分界点,厨电迎来爆发式增长,五六七三个月分别同比增长43.5%、56.1%、52.5%,预计全年同比将超过2019年。

  格兰仕、老板、方太、华帝、帅康、康宝、万和、万家乐、海尔、美大等都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家电品牌,他们分别占据微波炉、烟机、灶具、消毒柜、热水器、集成灶等多个品类的龙头位置,在这轮低开高走的走势中业绩抢眼,在由《信息时报》组织的2020年中国十大厨卫电器品牌评选结果中,这十大品牌 均进入榜单,成为消费者最受追捧、媒体最值得推荐的品牌。

  据《2020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为5792亿元,同比下降8.6%。今年7-9月,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2102亿元,同比微增1.6%。显然,从第三季度开上,家电行业先抑后扬,开始走向上升通道。

  在此次进入榜单的十大品牌中,有5家上市公司。在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显示,业绩均稳步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华帝下滑明显,万和电气也受影响,老板电器稳中有升。其中,第三季度厨电有所恢复,华帝降幅收窄,万和电气与老板电器均同比上涨。

  老板电器创立于1979年,专业生产吸油烟机、集成油烟机、蒸箱、灶具、消毒柜、电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燃气热水器等家用厨房电器产品。

  2020年,老板电器提出“中国新厨房 老板4件套”全新品牌理念,重塑更适合中国人的厨房,创造性解决中式烹饪的负担,以烟灶蒸洗为起步的老板四件套,基础解决烹饪、多样烹饪、烹饪后清洁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健康、有趣的中式烹饪体验。

  方太集团创建于1996年,是以智能厨电为核心业务的幸福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旗下有柏厨和米博品牌。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帝)成立于2001年11月28日,其前身中山华帝燃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4月。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整体厨房、燃气具、厨房用品、卫浴产品、家用电器及企业自有资产投资、进出口经营业务。目前旗下有华帝厨电、华帝家居、百得等品牌。

  2020年10月,华帝推出全新品牌定位:全系专业、时尚不凡,意味着公司将围绕厨电业务进行相关多元业务延伸,并率先在大家居领域试水,接下来还会推出集成灶产品。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是一家综合性白色家电和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家电业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之一。格兰仕1978年9月28日创业以来,一直专注在制造业创新发展,与时俱进擦亮“中国制造”金字招牌。

  1992年,格兰仕从一台微波炉开始书写家电传奇,如今延伸到整个厨电领域,甚至在空冰洗领域也占据一席之地。近期更受人关注的是格兰仕有意收购惠而浦业务,以此增强在家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帅康,专业的厨卫电器品牌和厨卫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创立于1984年,发展36年来始终坚守匠人精神。专业生产销售吸油烟机、燃气灶具、集成灶、消毒柜、电烤箱、电蒸炉、微波炉、洗碗机、热水器、壁挂炉等厨卫电器产品。

  帅康作为一代厨电名牌家喻户晓,2018年日出东方收购帅康,帅康再次插上腾飞的翅膀进军厨电纵深领域,并以集成灶新品切入市场今年会官网。

  世界首台消毒柜正是1988年在康宝诞生。作为消毒柜发明者和行业领军品牌的康宝电器,32年专注消毒柜生产研发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销量,时至今日,康宝消毒柜的全国销售占比仍占30%以上。

  作为消毒柜国家标准起草牵头单位,康宝目前已将将消毒技术延伸至众多产品,特别开创100度高温蒸汽消毒洗碗机、净味消毒油烟机、家用消毒鞋柜、家用空气消毒机等50多个系列产品,使国民得到全景健康守护。

  万和电气(以下简称万和)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公司成立于1993年8月,发明了中国第一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动燃气热水器。目前在顺德、中山、高明、合肥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占地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年产能超过1500万台。

  除了燃气热水器,万和延伸相关领域的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且出口连续多年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万家乐还创造了多个第一:2002年,第一台“双高火”燃气灶;2005年,第一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2008年,行业首创零冷水,2009年,第一套集成式燃气家用中央热水系统;2017年,第一套自动烹饪系统;2019年,第一台打破厨卫产品固有形态的燃气热水器……

  海尔创立于1984年,目前已成为全球化集团公司,全球家电第一品牌,产品几乎涵盖所有电器品类。旗下卡萨帝已成为高端家电代名词。

  “海尔系”厨电2019年全球销量达到约1222万台,占全球大型厨电市场总销量的7.7%,居全球头部阵营。

  “海尔系”厨电在全球拥有GE Appliances、斐雪派克、Candy、卡萨帝、海尔、Leader六大厨电品牌,GE Appliances以27.6%的市场份额蝉联美国厨电市场榜首,海尔与斐雪派克双品牌在新西兰市场占比近31.8%居第一。

  该公司2012年于深交所上市,年报数据显示,其集成灶市场占有率基本稳定在25%以上,稳居行业绝对龙头地位。美大不仅发明了集成灶,还成就了集成灶这一个行业,行业涌现出帅丰、火星人、森歌等众多知名品牌,年销售总额近500亿元。

  据悉,此次十大品牌的评选,是信息时报依托微社区e家通管辖的广州市140条街道办的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调查,并组织评审团队结合京东、国美、苏宁以及中怡康和奥维云网的前三季销售和调查数据,最终评选出十大厨电品牌,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