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今年会平台嵌入式厨电主导权 将促进厨电橱柜结合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6-02
 针对方兴未艾的厨电一体化大市场,橱柜企业与厨电企业都企图抢占未来的主导权。但是无论是橱柜企业整合厨电企业,还是厨电企业整合橱柜企业,业内专家都提出异议。  要想占领未来市场,橱柜与厨电的企业不妨考虑走合作的道路,发展嵌入式厨电,在设计阶段就实现厨电与橱柜的完美结合。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橱柜业的龙头企业,欧派的业务已向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厨房电器产品延伸。欧派董事长姚良松曾高调表示,欧

  针对方兴未艾的厨电一体化大市场,橱柜企业与厨电企业都企图抢占未来的主导权。但是无论是橱柜企业整合厨电企业,还是厨电企业整合橱柜企业,业内专家都提出异议。

  要想占领未来市场,橱柜与厨电的企业不妨考虑走合作的道路,发展嵌入式厨电,在设计阶段就实现厨电与橱柜的完美结合。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橱柜业的龙头企业,欧派的业务已向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厨房电器产品延伸。欧派董事长姚良松曾高调表示,欧派的目光已经不再局限于橱柜,厨电业务已经成为欧派今后发展的另一大重心。

  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男介绍,根据2011年评出的“中国厨卫行业百强企业”中,中国厨卫百强橱柜领军企业15强中,都生产厨电产品,不论采取自己生产,还是贴牌生产,或者是通过并购厨电企业来生产。

  此外,厨电企业也被橱柜市场巨大的潜力和较高的利润率所吸引,方太、帅康、华帝、樱花等大品牌厨电企业在生产厨房电器的同时纷纷涉足橱柜领域。

  据了解,以生产抽油烟机起家的帅康一直在不断延伸产品线,其定位已由过去的抽油烟机供应商转变为厨卫整体供应商,可提供囊括燃气灶具、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等10多个系列800多个规格的厨电和卫浴产品。

  然而,橱柜与厨电分属两个不同的行业,相较于整个室内环境,厨房的环境比较恶劣,就是专业生产厨房电器的企业也难免出现问题,厨房电器的投诉曾占据精装修房投诉总量的30%以上。因此,在厨电一体化过程中,橱柜企业贴牌厨电难免存在问题,而售后维修的专业程度也待商榷。

  另外,厨电企业延长产业链,生产橱柜产品的专业化程度也需要提高。胡亚男介绍今年会app,相比较于厨电标准化、快速化的生产,橱柜作为非标产品,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因此从设计今年会平台、研发到生产,更需要沉淀。

  因此,业内专家指出,厨电一体化应是橱柜与厨电合理布局,达到橱柜与厨电都能正常发挥作用的嵌入式状态。

  但“嵌入式”不只是简单地将厨房电器嵌入整体橱柜,嵌入式厨电的设计和安装还需要考虑到散热、安全以及水、电、气管线的合理配置等因素。

  博世西门子电器项目执行总监Hantscher曾讲道:中国厨电一体化目前只是buildingunder(组合)的状态,而西方已经达到buildingin(嵌入)。

  “为了厨电一体化未来的健康发展,需要厨电企业与橱柜企业以客户利益为导向,合作中才能实现共赢。”针对目前行业现状,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无论是橱柜OEM厨电,还是厨电生产橱柜,都是利益驱动。

  据了解,目前中国橱柜企业OEM厨电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厨电嵌入有标准可依、协作时利润分配合理,橱柜企业也是倾向与厨电企业合作推进一体化道路的。”一位橱柜生产厂家负责人向记者抱怨,“其实对于贴牌厨电的售后维修服务,橱柜企业也是比较苦恼的。”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嵌入式厨电和橱柜的匹配标准是非常必要的。它将关系着行业的健康发展。一方面,在安装尺寸上要加以规范,以便于消费者选购不同品牌时,可以标准化安装。另一方面,在安全性方面要加以规范,电器的质量对于厨房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厨房电器的通风和散热问题都是应该关注的。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