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中国第四各人电呈现今年会app:市值超越1100亿仅次于美的、格力、海尔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6-06
 过去一年,人们减少外出,对于家居空间的健康关注度空前高涨,清洁电器销量因此大幅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国内清洁电器市场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达到240亿。其中,突出便捷的扫地机器人及吸尘器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大。扫地机器人年累计销售量、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11%、25.28%。  目前,我国扫地机器人品牌集中度较高,前三名合计市占率超过七成。科沃斯(ECOVACS)牢牢

  过去一年,人们减少外出,对于家居空间的健康关注度空前高涨,清洁电器销量因此大幅增长。根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国内清洁电器市场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达到240亿。其中,突出便捷的扫地机器人及吸尘器的市场份额占比最大。扫地机器人年累计销售量、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11%、25.28%。

  目前,我国扫地机器人品牌集中度较高,前三名合计市占率超过七成。科沃斯(ECOVACS)牢牢占据着领先地位,线%,线下更是一家独大,份额达78.2%。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34亿元,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17%和431.22%。截至6月18日,市值达1105.07亿元,是苏州首家千亿市值公司。在家电行业,也仅次于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尔智家。

  公开资料显示:科沃斯成立于98年,是全球最早的服务机器人研发与生产商之一。二十余年间,推出了地宝(扫地机器人)、窗宝(擦窗机器人)、沁宝(空气净化器)、UNIBOT(管家机器人)、旺宝(公共服务机器人)、添可(高端智能生活电器)等多款产品,成功开拓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1500万家庭。作为唯一的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已连续四年登上《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50强》,2021年排在第24位,比去年上升3个名次。

  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和地位今年会app,离不开创始人钱东奇的精心经营。上世纪80年代,他取得学硕士学位后,到汕头大学当老师。不过没多长时间,他就选择辞职,只身前往当时的创业热土海南岛,加入一家外贸公司,并把吸尘器进出口业务越做越大。

  渐渐地,钱东奇心里产生一个念头,“与其帮别人卖产品,为什么不自己生产?”说干就干,他拿出多年的积蓄,创立了泰怡凯电器(苏州)有限公司(TEK),主打吸尘产品贴牌代工。在吴中区先锋村,他带领15名员工租了个村办厂房,搭建了一条生产线,结果几年时间下来,把飞利浦、松下、伊莱克斯等知名品牌发展成为客户。

  钱东奇并不满足只做代工,从新千年起开始自筹研发机构。他敏锐地意识到,服务机器人将成为家用场景或商用场景中的最为重要的入口之一。于是果断进行转型,从传统吸尘器制造到扫地机器人,并将公司更名为“科沃斯”。09年的时候,“地宝(Deebot)”正式推出,由此拉开以自主品牌引领国内市场的序幕。

  2018年,科沃斯成功上市。出乎所有的人预料,60岁的钱东奇将公司交给儿子钱程,自己则开始二次创业,将“TEK”升级为新品牌“添可”,发力中高端市场,对标国际品牌戴森。在外界一片质疑声中,他集中力量深耕高端智能生活电器领域,推出智能吸尘器、智能洗地机、智能吹风机三条产品线。

  从细分品类看,洗地机成为清洁电器细分品类的最大黑马,去年线%。添可推出了芙万系列,获得了“2020美国IDEA优秀奖”“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CES最佳创新奖 2020”等奖项及荣誉,火速引爆市场。仅仅用了一年时间,添可就实现盈利。去年更是实现销售收入12.59亿元,同比增长361.64%。

  2021年第一季度,科沃斯实现营收22.25亿元,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726.6%,延续良好表现。据奥维云网预测,在洗地机和扫地机器人的拉动下,今年清洁电器市场有望突破300亿元。这意味着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今年会下载,钱东奇和科沃斯还会带来什么新惊喜,我们且拭目以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