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2020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名单公布吴江3企业登榜!利市高居榜首今年会平台!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6-10
 近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第33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榜单,吴江3家企业在规模实力、财务状况、研发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行列,占全省入围数1/5。3家企业分别为: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第1位)、永鼎集团有限公司(第9位)、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36位)。榜单前10名吴江企业占2席,全省占比2/3,其中,亨通集团连续12年高居榜首,永鼎集团连续22年进入

  近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第33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榜单,吴江3家企业在规模实力、财务状况、研发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行列,占全省入围数1/5。3家企业分别为: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第1位)、永鼎集团有限公司(第9位)、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第36位)。榜单前10名吴江企业占2席,全省占比2/3,其中,亨通集团连续12年高居榜首,永鼎集团连续22年进入十强榜单。

  亨通集团,中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 70 余家(其中三家在境内外上市),是全球光通信与能源互联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中国企业 500 强,中国民企百强。

  依托海内外自主创新平台(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亨通在光纤通信、超高压海缆、半导体材料等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先后承担数百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主持及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订数百项,拥有核心专利、标准制订居全国同行首位;入选国家工业强基、国家智能制造、国家绿色制造等重大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利发明示范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中国工业大奖、国家科技进步奖。

  “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亨通全力推进从产品国际化、产业国际化到品牌国际化三步走方针,在欧洲、南美、南非、南亚、东南亚等创建11个产业基地,和30多家营销技术服务公司,业务覆盖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的光纤网络市场占有率超 15%,为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海洋光网和能源互联项目建设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亨通的 555 国际化战略(50% 以上的海外市场,50%以上海外产业,50%以上国际化人才)正从蓝图变为现实。

  目前,亨通海外产业布局逐步完善,海外业务持续增长,海外产业各公司实现全面盈利;每年受邀参加全球电网论坛,美国 IWCS 国际线缆峰会、世界移动大会等30 多个国家50 多场国际重大展会。2019 年,成功承办全球光纤光缆大会;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电力新品发布会,亮点超高压电力电网产品、储能产品、海洋系统集成等产品与解决方案,受全球行业关注。

  亨通倡导“社会责任是企业第一责任”的发展理念,以产业报国、贡献社会为己任今年会平台,坚持从身边做起、从当地做起,积极践行民企的社会责任。2011 年,由亨通捐资 5000 万元经民政部批准发起成立江苏省首家由民政部直管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积极投身中国光彩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央部、民政部、全国工商联等扶贫事业,面向全国老、少、边、穷地区、贫困家庭、弱势群体,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助残扶贫、结对扶贫、文化扶贫等等慈善活动。截止 2019 年,亨通先后参与甘肃临夏、甘肃庆阳、云南德宏、贵州晴隆、四川凉山、四川甘孜等地产业扶贫。

  永鼎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78年,集团拥有数十家控股、参股公司,致力于以“通信及智能互联、电力电能、超导产业、汽车产业、智慧城市”五大产业为核心,多产业齐头并进共发展的格局。现已成为“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的综合性集团,集团拥有员工近万人。

  永鼎集团先后荣获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光通信企业十强、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AAA级信用企业、信用江苏诚信单位和江苏省文明单位、率先成为市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永鼎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驱、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发展路线,依托各级科研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紧密联合中科院、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加速各项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各类高级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强化创新和开发能力,集中力量开发未来市场需求的产品,形成从研发、生产到应用、服务的完整创新链条,积累自主知识产权,增强核心竞争力。

  集团下属龙头企业——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荣誉上市,是全国光缆行业中首家民营上市公司。是涵盖光纤光缆、电线电缆、特种光电缆、光器件、通信器件及设备、通信大数据及工程服务、系统集成方案提供等通信全产业链覆盖的业界领先企业之一。

  未来,永鼎集团将重点聚焦5G技术应用、智慧城市、超导应用等多领域,形成多线并举、重点突破的产业发展机制;继续以全球化视野和全球化举措,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拉美等新兴市场的影响力和布局;继续围绕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等全新趋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今年会网址,实现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全力拥抱智慧物联网。公司将继续坚持“聚焦实业强企,聚力创新优企”,着力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全球影响力的“永鼎YONGDING ”品牌!

  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通鼎集团旗下专业生产光电线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产品的光电缆业界优秀创新型企业,也是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0年10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通鼎互联,股票代码:002491)。

  光棒、光纤、光缆领域是通鼎互联的传统优势产业,并拥有完整产业链。通鼎互联在发挥传统光纤光缆产业的同时沿着数据往上下游延伸,新增宽带接入、软件定义网络、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并适度发展担保、房地产等产业,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凭借产业链优势,各领域互为资源,互用资源,在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和精准营销等诸多方向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公司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重要供应商之一,获得铁道部、广电、总参、国电通信中心的进网许可证,产品覆盖全国各地并远销海外。

  公司坚持科技兴企和人才强企战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做具有市场前景的核心业务,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实现由生产制造型企业向研发生产型企业的转型。公司吸纳、整合一批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专家和高级技术人才,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检测中心、江苏省光通信材料重点实验室,光纤技术联合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工程中心,江苏省通鼎光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市通鼎光纤光棒技术研究院,组建企业科协,与学、重庆邮电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二十余所著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设计院等建立了广泛的合作。

  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股份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通鼎光电”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并获中国名牌产品、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中国通信行业领军企业、最美光电线缆企业等资信荣誉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通鼎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竞争力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通信设备供应商50强。

  通鼎将公益事业作为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亲力亲为,传承“道德+舍得,方为大德”的慈善精神,在众多慈善领域以及弱势群体中开展各种精准扶贫、爱心奉献活动。关注教育,助学助困。并先后在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9所高校举办了捐资助学活动,公司先后多次被评为“中国慈善榜样企业”、“中国工业行业社会责任五星级企业”、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分别于2010年4月、2011年7月、2012年4月和2013年4月四次蝉联“中华慈善奖”,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称号,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2017、2018两届)。

  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公司的不懈追求。打造百年通鼎品牌,致力振兴民族产业是通鼎人的使命;夯实国内领军地位,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秉承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传承诚信经营、科学决策的发展理念,继承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的文化灵魂,为打造百年通鼎而努力拼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