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今年会下载购置须知:买家电必然要重视能效标识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6-12
 这是国家第四批实行能效标识制度的产品。此前,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在内的家电产品早已实施能效标准。  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家用电磁灶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要求,自3月1日起,强制要求生产企业在电磁炉、电磁灶类产品表面加贴能效标识,无能效标识的不准生产和销售。  按最初规定,电热水器能效标识应从去年11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后又延期至3月1日执行,电热水器从3月1日起必须张贴能效标识才允许销售。

  这是国家第四批实行能效标识制度的产品。此前,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在内的家电产品早已实施能效标准。

  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家用电磁灶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要求,自3月1日起,强制要求生产企业在电磁炉、电磁灶类产品表面加贴能效标识,无能效标识的不准生产和销售。

  按最初规定,电热水器能效标识应从去年11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后又延期至3月1日执行,电热水器从3月1日起必须张贴能效标识才允许销售。国家对电热水器的能效标识共分5级今年会下载,1级能效最高,5级是市场的准入门槛,目前市场上产品有少数能达到1级能效;2级是节能评价值,产品能效达到2级或以上就可以向认证机构申请节能产品认证,经检验和工厂审查合格就可以获得认证并贴节能标签;5级是能效限定值市场准入的门槛,低于该值的产品将不能在市场上销售。

  “大家选择电器,除了关注它的价格、外形的同时也会更关注它的能耗。有了能效等级标准今年会,消费者可以根据产品上粘贴的能效标识,简单直观地了解产品的节能效果。”北国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产品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贴上了能效标识,现在卖场内的相关家电都已按要求加贴了能效标识。

  能效标识对于整个市场环境有何影响?业内人士透露,随着家电行业标准的实施,“节能、减排、环保”成为家电的主要发展方向,家电行业的分化呈现出加速的态势。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