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会·(中国)官方网站

今年会官网电气专业结业生失业标的目的阐发
栏目:行业资讯 发布时间:2023-06-20
 最近有很多电气专业的同学问小思,电气专业毕业以后具体做什么?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如何才能学以致用?怎样才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这些问题时常困扰着电气专业的学生,今天小思就来给大家说说电气专业就业的那些事~  电气专业其实更像是一个万金油的学科,特别是本科毕业,什么都懂一点,但是什么都不很精通。导致了大家可能会产生一种学完电气感觉找什么工作都可以的的感觉今年会官网。  会让很多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更

  最近有很多电气专业的同学问小思,电气专业毕业以后具体做什么?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如何才能学以致用?怎样才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这些问题时常困扰着电气专业的学生,今天小思就来给大家说说电气专业就业的那些事~

  电气专业其实更像是一个万金油的学科,特别是本科毕业,什么都懂一点,但是什么都不很精通。导致了大家可能会产生一种学完电气感觉找什么工作都可以的的感觉今年会官网。

  会让很多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更加迷茫了,其实电气专业的学生就业的选择方向还是很多的,下面就来看看电气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吧!

  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以及五大发电集团都是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首选,但这些名企对人才的要求很高,竞争激烈。

  省一级的电力公司,地市一级的供电公司都是电气专业毕业生比较现实的选择,待遇优厚。如果同学们想在供电公司得到较好的发展,需要自身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设计院,研究所一向被认为是拥有研究生以上文凭的“精英”领地,主要从事设计电厂,变电站和线路,现场调试,各项研究工作。

  工作相对轻松,但有的岗位需要经常出差。不同职位和年龄的人收入会有所不同,年收入范围大概在3万~15万之间。

  电气专业毕业生有一半以上的都将从事与电力系统有关的工作,大多选择进入一些大、中型的电气设备公司、自动化公司。

  此外,还可以到信息、电子、机械、交通、外贸、政府等行业和部门工作,主要从事与电力工程和电气装备有关的系统运行、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制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

  电力制造行业一次设备(变压器、发电机、开关等)制造的公司有东电集团、哈电集团、上电集团、集团等;

  二次设备制造的公司有南瑞集团、续集集团、四方集团等,这些都是技术含量高的知识型企业,代表电力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当然,也不是所有电气人员都是会选择专业对口的工作,对应届生而言今年会最新,不论是想要寻求一个高薪资待遇的未来、还是想要寻求一份稳定的工作、抑或是有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国家电网从薪资待遇、职业晋升、就业稳定性、岗位多样性、报考要求、专业对口等方面而言,对电气应届生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网站地图